整理這個櫃子到這也該有一點樣子了,下櫃的部分櫃體大致上也都沒什麼問題,比較有疑問的地方是去漆後發現這個櫃子的材料很雜,用了很多不一樣的木材,想當然爾這畢竟不是什麼大戶人家用的,撿到時因為全都上了油漆根本從外觀很難去發現,就拿手邊有的材料一步一步將它修補起來。

下櫃組裝完成,還有抽屜與門片需要整理製作,不過現階段還有一件事先去完成


櫃體的下方我多加了四塊輔助的木塊,它的功用可大了,有經驗的玩家大概也猜出來是什麼作用了


沒錯它就是要固定櫃子的腳踢版,但是它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用途,這個櫃子的下方有腳踢板還有四隻腳,當初撿到時四隻腳差不多都要掉下來了,檢查時發現早期都是用鐵釘固定互相牽引,但是時間久鐵釘銹蝕所有結構全都失去作用,所以想說花點功夫加強一下結構,不過.....繼續看下去


去漆前和去漆後的腳,這兩個是好的我猜應該是前方的兩個,再來.....


剩下兩個,慘不忍睹,裂成這樣還有破碎的地方,看來是該換掉..只是我又沒車床就算有我也不知能不能車出一樣的,還是加減用好了,補入大量的木粉和瞬間膠好了


由於木腳有大量的釘子斷在木頭裡,所以我放棄在木腳上做任何的加工,只在最下方做了個單榫將腳插入新增的木塊中,順便將腳踢板與櫃體一起結合起來,腳踢板跟櫃體本身已開了槽結構已加強,再與木腳結合我想這樣應該足以應付櫃子在移動時承受的力道


腳座完成的樣子,尚未細修


接下來該做上面了,原先因為有上櫃與下櫃連接的問題下櫃的上方只用了薄板釘在上方,我是覺得難看啦,還是照我自己的意思改一下好了,先加兩根木桿然後


拿了原本櫃子的隔板再加一些材料,拼了塊板做個桌面,與上櫃連接固定的方式以後再述,如此這樣下櫃就可當個單獨的櫃子使用


既然要當個面使用,我就做了一條線板加上去讓他看起來比較完整,到這下櫃算是完備了。還要整理的東西還真多,手頭上也還有許多東西沒做這個櫃子看來完工日期是遙遙無期了,有時間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米娜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