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時間不夠用,所以能玩木的時間相對的減少,但是還是利用一些時間繼續整理手頭上的這個櫃子

對於抽屜的施作對我來說是蠻傷腦筋的,一般抽屜行進的方式(排除裝五金滑軌)有走抽屜底板、走抽屜左右兩邊的抽牆底部和走抽牆洗溝走中含等方式,使用哪種方式在現在這個過程中就必須確定。因為這個櫃子原本是走抽屜底部的,早期大多是這種模式比較多現在我都改成走抽牆的方式,這種方式優缺點都有,但比起走中含的方式我屈就本身材料的關係所以就不採用,然而每個櫃子造型不同所以施作的方式也會不同所以我說會比較傷腦筋


在側板抽屜行走路線的相對位置製作了兩塊木條,一塊是抽牆底部行走用的,一塊是防止抽牆左右移動用的


由於櫃子本身是三個抽屜,所以中間還有有兩條抽屜行走的地方,手頭上沒有現成的大料只好拿些小料結合來製作


這些東西要怎麼講......反正看下去就對了


組裝起來就是這樣,就是要給抽屜走的


這樣清楚些,三個抽屜要塞到那三個空間中


抽屜的結構搞完再來做櫃子的底板,我將原本殘餘舊的的底板換成三分的板材,而原本的兩分板材另做他用,三分板材拼接起來在和底部的前後橫桿結合起來,做成這樣的模式


而原本的兩分板材我拿來做成櫃子的後板,以補貼原本遺失的後板,這樣櫃子原有的材料全數用回都不會浪費掉,雖然用在不同的地方它還是屬於它自己的,重點是能用的我都盡量想辦法用上去,雖然工多些但是還是覺得要珍惜木頭符合環保,工序先暫時做到這了,有時間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米娜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