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整理舊東西處處是驚喜也急不得,有時間就弄一點順便研究一下以前師傅的手路、結構的做法、櫃體門片的設計、細部收尾的形式、塗裝的方式這些都是一種很好的學習

一如往常習慣還是從櫃體的側板先處理


框架去漆,我的做法大多是鉋刀能處理大多用刨刀去漆,想法很簡單如用去漆劑怕是化學成分會不會傷害木質、化學成分會不會殘留都是未知數,所以捨棄不用(從未用過所以一切均是自己想像),用砂紙磨掉對我來說不能常開電動工具這也是一大問題所以也不採用,雖然說用抱刀去漆很傷鉋刀但至少這是我還可以在夜間加減玩木頭的一種方法


肚板被油漆覆蓋沒有任何的木紋,好像是刮刮樂準備開獎


答案揭曉.....中了頭獎漂亮的檜木木紋,還是整塊的肚板,看來這棵樹要長不少時間才有這樣的東西真是漂亮


重組側板


膠乾後重新獲得新樣貌



兩塊肚板的花紋還對稱,從前被一道黑漆跟一道油漆覆蓋住,所以根本就不能欣賞到這樣的好東西,初步的整理讓我看見到這美好得一面,我想就算花點時間跟力氣應該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米娜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