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使用的小桌因為有人有需要,所以即將要離開我身邊,拿了一塊從師父工廠撿回來的一塊"馬到成功"的奇木掛匾,想說來改成桌面。

這八駿圖對有些人來說或許感覺不錯,但對我來說掛在牆上還不如拿來做桌面來的實用,重點是我跟米娜都覺得刻的不合我們的意,看來是該放牠們自由,從我眼前消失吧!


本想用電動抱刀來處理,一方面休假期間不能使用電動工具,一方面我的電動抱刀還寄放在工具行的架上....我根本都還沒買,看來只有用萬能的雙手,還好刻的不是很深,不過也刨了三堆不算小的刨木花


由於原本的尺寸過大而且邊邊多有一些邊材的皮邊與白標,一並處理掉,改成我要的大小與樣子,粗刨完原本的木紋變的清晰可見。


背面因為早先製作的人有些修補,而且稍有變形與裂縫,粗略刨了一下,也不知以前補的是什麼東西,硬梆梆的刨不怎麼動,我看這樣就好。


用水稍微擦拭一下,欣賞一下木紋,這塊櫸木不拿來做桌面真是可惜了,還好木紋不算差工沒有白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娜&米娜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